關於
主攝影師 蕭志偉

個人超過八百場/工作室九百多場婚禮錄影經驗
多家公司、機構固定配合錄影廠商

我希望能用最好的方式,為新人封存最重要的一天,包括最愛的家人。

 婚禮對很多人來說,幾乎是最重要的一天,新人、爸爸媽媽、兩個家庭的成員,都為了這天花了很大的心力,邀請名單、流程安排、宴客地點、婚宴活動、服裝、菜色、佈置、造型等等,事前討論、比較,做了決定、改了又改,無非是希望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所有來賓。婚禮這天,新人是忙碌的主角,爸爸媽媽忙進忙出、招呼賓客、兄弟姊妹協助各項事務,大家很難好好坐下來感受這一切,我的工作就是要好好記錄下這些大大小小的細節。
 為了這個理念,我們將很大的比例分配在完整記錄的範疇,這樣才能讓這份紀錄擁有最大的價值。我希望為新人留下一份紀錄,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,甚至更久以後,看了不只依然感動,還要能回想起當時的氛圍,以及最愛的親人們,他們珍貴的聲音和影像,因為婚禮不只是新人的愛情,朋友的友情,還有滿滿的親情。
 面對市場的競爭,我很幸運仍然有很多新人及同業給我機會,讓我能繼續以自然平實的風格為新人記錄婚禮,我們當然會多增加一些時尚的元素在這份紀錄裡面,但是我不會為了網路上的掌聲而犠牲掉為新人完整記錄的機會,因為很多畫面只有一次,我希望能好好拍攝下當時的過程,而不是只為了補捉很美的畫面,讓當下無法完整重現,這無關幾台機器,還要考量到畫面的乾淨及平面攝影、動態錄影間的相互影響,因此我更重視如何能在自然不干擾的情況下,拍攝出精緻絕美的畫面。十多年後,我發現最美的,其實就在新人自己本身,而不帶攝影師因素的畫面。所以我努力維持畫面穩定、曝光合適、對焦精準、顏色正確,為的就是讓新人自然地呈現,這就是對於您來說,最美的畫面。
 為了讓這些最美的畫面完整而流暢地匯集成一部影片,我們重視所有串場因素及畫面安排,我能很有自信地說,沒有參與您婚禮的親友,都能完整知道新郎闖了幾關、每個問題及每個答案,感受新郎的喜悅、新娘的柔美、父母親的不捨及家人的祝福,甚至透過影片,完完整整參與了內容滿滿兩個小時的婚宴。我們一直努力讓每一場的經驗成為下一場的準備,堅持記錄的本質,增加動人的元素,永遠都要更好一點。一部好電影,時而平淡時而絢爛,希望我能為您記錄一部值得珍藏的好電影,而不只是一段驚豔的預告片。